6月21日,魏都区召开低效工业用地盘活第4次工作推进会,梳理全区低效工业用地存量台账,逐地块研判盘活路径,部署下一阶段工作。区领导何长成、万英豪、汪甲奇、张二峰、尹飞参加会议。
会议指出,低效工业用地盘活历史遗留问题多、推进难度大,各相关单位要紧扣目标任务,压实工作责任,坚持实事求是,严守纪律规矩,依法依规处置,以务实举措全面提升存量土地盘活质效。围绕开发区20余宗批而未供低效地块,要逐一摸清现状、细化完善处置方案,梳理整合招商资源,积极引入市场合作主体,培育布局新兴业态,推动符合条件地块有序腾退、低效产业载体提质升级,全面提升土地资源利用效益。
会议强调,要坚持分类精准攻坚,动态更新工作台账,完善“一地一策”处置机制,加快权属确认、规划调整等前置工作,推动成熟地块加快出清、低效资源加速转型。要强化协同联动,主动加强与省、市主管部门的沟通对接,推动土地报批、征收储备、出让供应等环节紧密衔接、压茬推进。要抢抓城市更新等发展机遇,用足用好各类政策资金,统筹推进地块收储与招商引资工作,持续释放土地增值潜力,实现空间扩容、产业升级、效益提升有机统一。
附件:





